中文科

課程特色

           本校中文科課程由閱讀、寫作、聆聽、說話等範疇擴展至審美、文學、中華文化、品德情意和思維等範疇,並強調培養學生語文自學的能力。在小學一、二年級的課程中,我們集中培養學生的中文基礎能力,設有識字及寫字教學,為同學們奠定良好的語文基礎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在學生的寫作能力方面,本校已制定六年的校本寫作要求,並初步建立了有系統性的寫作框架及教學材料。為鼓勵學生寫作,本校更會將佳作輯錄成書,派給學生、家長閱讀。每年亦會進行實地寫作活動,提升學生對寫作的興趣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我們亦十分重視培養同學們的自學能力。本校二至四年級設培養學生語文自學能力的「圖書教學」,教導學生不同的閱讀策略。老師指導學生進行引領思維閱讀,學習分析閱讀材料、自設問題、組織概念圖,自我監控等方法,讓學生學會自行閱讀和檢視所學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為加強學生對中國文化的學習,本校每年都會進行中秋猜燈謎活動,透過猜燈謎,加強對中國獨特文藝的了解。

 

中秋猜燈謎活動

四年級實地寫作_大埔海濱公園

中文校本教材_圖書教學

校內寫作比賽作品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