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識科

課程特色

1. 配合課程改革,引發學生思考,常識科與STEM元素結合,透過專題研習、科技探究及「小小發明家」活動,培養學生的不同共通能力及探究精神,提高其自學能力及擴闊學生的創意思維空間。
2. 每學年為學生安排不少於一次的戶外學習活動,各年級會按不同課題到不同地方進行參觀。從中為學生提供課堂以外的學習經驗,誘發其學習興趣,並擴闊他們的視野讓他們更了解自己及所處的世界。
3. 剪報活動及時事問答比賽能夠引導學生運用高階思維策略進行評論,以提升學生的時事觸覺及批判能力。引發學生關心時事及對事件加以評論。
4. 開心「果」月活動能夠營造一個鼓勵健康飲食的環境,培養學生每天進食水果的習慣。
5. 一至三年級引入生活技能評估,能夠提高學生的自理能力。
6. 為了發展及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,一至六年級課程均滲入剪報工作紙,引導學生掌握分析和解難能力,發展其高階思維。
7. 透過STEM Week 活動讓學生體驗由發現問題到著手解決問題的過程,提升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STEM交流

小小發明家

STEM Week 活動

校外比賽

專題研習及科技探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