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科

課程特色

        為使學生能夠在這個科技與資訊發達的社會從容地應付日後在升學、工作或日常生活方面對數學的需求,並對終身學習有充足的準備,本課程旨在:

 

1. 培養學生明辨性思考、創意、構思、探究及數學推理的能力和運用數學建立及解決日常生活、數學或其他情境的問題之能力;
2. 透過STEAM教育強化學生綜合和應用知識與技能的能力;
3. 透過電子學習加強學與教效能,促進自主學習和提升學生運用資訊科技學習數學的能力;
4. 透過不同的數學學習活動,加強綜合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、正面的價值觀和積極的態度;
5. 建立數字感、符號感、空間感及度量感和鑑賞結構和規律的能力;
6. 培養學生對數學學習採取正面的態度,以及從美學和文化的角度欣賞數學的能力。

 

        此外,本校過去曾參與「小學校本課程發展支援服務」計劃,進行校本課程發展,提升教師專業及學生的學習能力。

 

        補底方面,本校提供課後功課輔導班及數學加強輔導班,為不同需要的學生進行補底。

 

        為培養學生對數學的濃厚興趣,本校每年均舉辦校內數學比賽及多元化學習活動,以發展學生在數學方面的個人潛能。


相片

 

P.1 購物樂

數學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