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科

課程特色

1. 在課程設計中讓學生運用創造力、演奏技巧及聆聽能力,把音樂的特質和其中蘊含的感情表達出來。透過創作、演奏及聆聽的綜合活動,學生獲得豐富和全面的音樂學習經歷。

 

2. 本校開設不同的樂器班,包括長笛班、單簧管班、小號班、長號班、小提琴班、手鈴班及敲擊樂班外;更成立了管樂團,讓學生因應自己的興趣,發展個人的音樂技能,増強他們的責任感,從而培養積極自信的態度。

 

3. 為學生提供不同的表演機會,例如:校園小舞台、校內或校外表演及「網上興趣班成果展」等,讓學生發揮音樂潛能,建立自信。

 

4. 安排學生參與音樂會、講座或工作坊,讓他們認識音樂的情境,瞭解音樂與文化的關係,發展評賞音樂和審美的能力,擴闊他們的視野。

樂韻滿校園音樂會

管樂團

社區表演

音樂小舞台

上海音樂交流團

自學天地
牧童笛翻轉教室:
https://yinglee-recorder.taptab.io/RecorderApp/Login